用餐環境

酒釀

 

自取區

訪問過程

員工製作湯圓

合照

視覺感受:白白圓圓的。

 

嗅覺感受:糯米的香味與芝麻跟花生香。

 

味覺感受:Q彈內陷扎實。

 

聽覺感受:搓湯圓的聲音。

 

觸覺感受:粉粉的Q彈。

  • 每人心得分享

(1)許o瑄: 經過這次的訪談 我發生這間店的老闆很強 他們從開店到產品到如何銷售自己的品牌 都是自己想的也得到很大的迴響 我在跟老闆訪問的期間就可以感受到他對餐飲的熱忱 希望我未來也能像他一樣。也讓我學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 一個訪問一個記錄一個拍照一個做ppt 一個做部落格 要是沒有團隊合作 這次田調也不會成功 感謝同組的組員們!

(2)鄭o紝: 經過這次田調讓我了解了,原來前前後後要準備很多東西,像是要尋找店家,有蠻多店家都不太歡迎訪問,像這次的店家,不太想要我們錄音跟拍照,我們也努力克服了這一切,在訪問的過程中,店家也很細心跟我們說了,還說有問題都能再來訪問,過程中我學會了,做紀錄。

(3)陳o萱: 這次的業態訪問中我覺得非常的有趣也令我驚訝,因為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家店時,我覺得蠻普通的,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都只有最普通的餐桌以及廚具,但沒想到才開店五分鐘座位就全滿,老闆來時我原本蠻緊張的,但沒想到在談話的過程中,沒想到他非常的親切,則最重要的是他的湯圓,他的湯圓外皮非常的軟q,則熱熱的內餡就留了出來,在搭配下面的桂花冰,他的冰不會太甜但有淡淡的花香,特別的地方就是還有補給站這個東西,在這次的田調中我知道了一間位於迪化街小巷中的一間美食甜品店。

(4) 董o儒: 這次業態訪問學習到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去面對他的困境設法解決,像這次訪問的店家,因為當時開店的季節是冬天,所以生意很好,但ㄧ到夏天一個月就虧了幾萬塊,但熬過了就能夠順遂的做下去。

(5) 黃o傑: 這一次田調讓我感觸良深 不管是在分配工作上還是在田調的時候 這次的 主題冬至 我們找到了一家冰火湯圓 當初 在吃的時候 感覺上顎是熱的顎而是冷的 吃進去的一口真的覺得很驚訝因為第一次吃到這種食物 然而在我們調查的時候 老闆完完全全的不藏私 非常大方的跟我們一一回答問題同時也感謝老闆 要在生意這麼忙碌的時候撥出時間回答我們問題。

(6) 謝o宸: 在這一次的田調之前我是負責找尋各個有關冬至的相關資料,在查詢資料的過程中,我也漸漸的發現到如何從為之多數的資料中去尋找正確性較高的資料,這是只有在看遍多數資料後從中比對,才得以真正的去拾獲的,這是我在去田調之前所學習到最大的收穫。

(7)鄭韋琳:這一次田調很特別的是餐訪店家而不是食材,而這次我負責的工作是計劃書撰寫與結報製作,這兩項工作內容對我來說不難,因為之前常常做而這次店家也是我找的,因為之前就常常吃一直都覺得很好吃而利用這次田調的機會來訪問這家湯圓店,收穫真的滿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eldresear 的頭像
    Fieldresear

    業態訪問Fieldresearch6

    Fieldres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